导入数据...
  
四川省2023年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第二批培训在我校启动实施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23日
  查看:86
  来源:

7月21日上午,由我校承担的四川省2023年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第二批高中数学和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教师培训班,在狮子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启动实施。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诣然,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李志全、副院长杨晓艳,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莫智文、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权,地理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广杰,以及来自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的300余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志全主持。

                    1.jpg

何诣然在向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后,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发挥师大优势,服务教师发展。我校始终把师范教育作为办学根基和立校之本,按照“师范优先,强本固基”的理念,构建了“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完善的教师教育体系,力求把学校建成“人民教育家诞生的摇篮、优秀校长成长的基地、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转化的平台、国家和四川省教育的高端智库”。二是精心组织,精准实施。我校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聚焦五大目标,运用教材教法教学实践、信息技术应用的培训模块,精选典型案例,选聘有实践经验的优秀专家,采取政策理论讲解、教材内容分析、课堂设计实践、检测命题及作业设计、普通话技能强化训练等方式,精准解决参训老师们在普通话和教材方面的问题和短板。三是严格管理,热情服务。实施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项目管理服务团队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尽力为老师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条件。

傅明在视频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三年来全省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培训取得的突出成效,对广大教师基本实现从民族文字授课到通用文字授课的自我超越予以肯定,并对做今年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参训教师在政治、政策、作风上要过好政治关;二要85%以上的参训教师能够用标准授课,过好普通话关;三是85%以上参训教师能够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版教材的要求,过好教材关;四是85%以上的参训教师能够独立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备课、说课、教研等,过好技能关;五是85%以上的参训教师能够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开发的教学资源组织教学,过好技术关。最后,他对各位参训教师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坚守师德底线,在刻苦学习中练就新本领,努力做好新时代“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甘孜州石渠县中学校的次仁多吉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在发言中非常感谢省教育厅和四川师范大学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勤思的学风投入到学习当中,自觉做到: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相互交流,尽情分享;学以致用,力求突破;脚踏实地,勤学善思;遵守纪律,强化作风。

李志全就本次培训的总体安排、教学组织、学员管理、学业考核、评优推优等要求作了简要说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