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2023年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培训在我校启动实施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3日
  查看:57
  来源:

 

7月11日上午,由我学承担的四川省2023年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首批培训班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4楼报告厅启动实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瑜,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莫智文、文学院副院长袁雪梅,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李志全、副院长杨晓艳,以及来自甘孜州、阿坝州的参训教师240余名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志全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713144229.jpg

张海东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后指出,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培训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今年是我校承办全省民族文字教材教学教师转型提升培训任务的第三年,在前两年圆满完成1000余人次培训的基础上, 今年要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二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普通话表达提升运用、教材教法、教学实践、信息技术应用等五大目标,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选聘优秀专家,采取有效方式,确保培训效果。三要要遵循对严管厚爱的要求,加强参训学员全过程管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培训安全有序高效完成。他希望参训老师要珍惜机会,严格遵守纪律,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和新方法,有效应用到民族地区教育教学实践中,用出色的工作实绩来回报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用民族文字教材教学教师的关心和厚爱。

傅明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三年来全省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培训取得的突出成效,对广大教师经过两年努力基本实现从民族文字授课到通用文字授课的自我超越予以充分肯定,对今年做好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参训教师要在思想、政策、作风上过好政治关;二是对标85%以上的参训教师能够用标准授课的要求,过好普通话关;三是对标85%以上参训教师能够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版教材的要求,过好教材关;四是对标85%以上的参训教师能够独立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备课、说课、教研等,过好技能关;五是对标85%以上的参训教师能够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开发的教学资源组织教学,过好技术关。最后,他对各位参训教师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坚守师德底线,在刻苦学习中练就新本领,努力做好新时代“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阿坝州红原县色地镇小学校的尕让能周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在发言中非常感谢省教育厅和四川师范大学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勤思的学风投入到学习当中,自觉做到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相互交流,尽情分享;学以致用,力求突破;脚踏实地,善学善思;遵守纪律,强化作风。

李志全就本次培训的总体安排、教学组织、学员管理、学业考核、评先推优等要求作了简要说明。

据悉, 我校2023年民族地区教师转型提升培训主要任务是利用暑期完成小学、初中、高中数学和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552名理科教师为期10天的培训任务。分两个批次实施,第一批次于7月10-20日进行,对象为小学、初中数学教师。第二批次于7月20-30日进行,对象为高中数学和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教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