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培计划(2022)”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30日
  查看:350
  来源:

    2023年5月25日上午,由四川师范大学承担的“国培计划(2022)”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项目在学术厅举行开班典礼。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四川省电化教育馆)副主任(副馆长)万珊、培训推广中心主任罗海峰,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李志全、副院长杨晓艳,以及来自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巴中、广元、达州、广安的学校管理团队共94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杨晓艳主持。

                                                 1.jpg

李志全在致辞中强调,本次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是2022年“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系列项目中的一个重要子项目,主要目标以提升工程2.0全员培训中梳理出的问题为导向,围绕教师数字素养、人工智能、实践案例、技术与学科融合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和组织评价等能力,助力推进所在区域、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落地执行。他对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位参训老师要明确2022“国培计划”实施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参加培训活动;二是强化实践导向,应用驱动,开展任务式、体验式学习,针对能力提升工程中全员培训中存在的面临的问题和短板,产出一批能用、管用、好用的成果,助力学校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创新,通过教育教学效能;三是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做好疫情和公共安全防护,确保培训有序安全地完成。

万珊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明确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内涵,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其次参训的各位老师应及时转换角色,带着动力和谦虚去学习;最后她强调,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应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开展任务式和体验式学习,不仅自身需要在课程中学到、学会,培训结束之后还应助力本地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带动本区域的信息化发展。希望大家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2.jpg


达州市达川区教育装备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杨贵明代表参训学员发言。首先对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电教馆和四川师范大学能够提供如此优质的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倍加珍惜,同时也代表参训学员作出了表态,保证端正态度、学用结合、精诚团结,在培训期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开班仪式后由罗海峰进行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的第一讲《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教师数字素养提升》。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分为两个教学班进行培训,并对学习效果进行综合考核。

                   3.jpg


撰稿:郑立海

初审:杨晓艳

终审:李志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