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启动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4日
  查看:158
  来源:

6月21日,我校承担的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正式启动实施。开班仪式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307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浩出席并讲话,教师培训学院、文学院、语委办相关负责人以及20余名培训团队成员线下参会,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教育体育局及语委办负责人以及100名参训教师线上参会。开班仪式由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杨晓艳主持。

1655889215274555.jpg

滕文浩指出,语言文字是人类交流的工具,是文化传承的载体,也是治国安邦的重器。做好重点帮扶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我校作为2021年教育部认定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担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任务,是义不容辞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也是深化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的重要举措。他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四川师大各项优势,精准组织实施;三是严格过程管理,确保培训质量。他希望所有参训人员能够珍惜足不出户就能获得高层次国家级优质培训资源的机会,以高度的自律性,全员全程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学以致用,用出色的工作实绩来回报党中央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工作的关心和厚爱。

李志全从培训的总体安排、师资与管理团队、课程方案、培训内容、学习资源、学习形式、考核评价等方面对本次培训的具体教学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他讲到,在为期三个月的培训过程中,每位教师将通过模拟测试、直录播课、小组辅导课、个性练习、拓展训练和课外活动等多种学习方式,必须完成不少于50学时的学习任务。培训预计将于9月21日结束,培训末期将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方可结业。

盐津县教体局副局长贺吉君首先感谢四川师范大学对盐津县教育及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专家对培训的精心组织安排,同时对学员提出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学以致用的要求。盐津县柿子中学教师葛蓉代表参训学员承诺,将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发挥好教师在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22〕7号),全国有60所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高校承担10个省60个重点帮扶县培训任务,四川省仅有四川大学和我校入选2022年度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培训单位,我校对口帮扶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