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 反馈巡察情况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0日
  查看:216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上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反馈情况会召开。

首先,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邹勤受组长刘洋委托,按照点人、点事、点单位的原则,向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汪明义校长出席了个别反馈和班子反馈环节,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对学院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指导。

在大会反馈环节,副组长邹勤受组长刘洋委托,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她指出,巡察发现主要问题有: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不深入、精神贯彻不到位;政治思想引领不够好、政治把关不明显、开展“以案促改”不得力;统筹服务不够到位、安全责任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阵地建设和管理不到位。二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权力监督制约不够,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建设不完善、内控制度建设不健全、合同管理不规范,存在较明显的廉政风险隐患;文风不够严谨、工作促而不紧。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没有将班子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领导班子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结合不够、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好;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引领业务有差距,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好、专题组织生活不规范、组织生活记录不完整,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四是落实上一轮省委巡视和学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邹勤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纪律意识,严格政治制度,深刻领会学校党委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方法,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教师教育与教师培训责任。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发挥引领功能,切实把党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突出忠诚履责,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廉政意识,提高政治敏感性,夯实纪律建设的刚性约束,从严管党治党。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志全作表态发言,一是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的认识,诚恳接受巡察结果,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作为学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加以推进。二是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深挖问题本源,从健全机制体制着手,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整改取得整体成效。三是学院领导班子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政治保证和战斗堡垒作用,把问题整改与促进学院健康发展结合,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

汪明义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对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正确对待巡察问题。把巡察工作看作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巡察整改作为一次叩问初心使命、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接受检阅、推动事业发展的良机。二是有力推动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合力,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好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行政、教学科研和培训的本职工作,做细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委员、纪检委员、全体教职员工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晓宏主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