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教师教育工作推进会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9日
  查看:278
  来源: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教师教育工作推进会。校长汪明义、副校长蔡光洁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举办师范专业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办主任,教师教育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光洁主持。

1621567245778929.jpg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晓艳对推进本学期教育实习(含扶贫顶岗支教)工作、师范生能力竞赛有关工作作了布置,通报了本学期教育实习工作的进展情况,对近期校院两级进一步加强实习指导与管理工作有关要求作了说明,并对即将开展的师范生教学能力、“三笔字”书写能力校级竞赛暨省赛选拔工作进行了安排。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志全对师范生培养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做好教育实习改革后教学计划调整工作,加强对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核实施办法的意见收集,构建教育见习、实习、研习一体化机制,推进师范生教育实习实践改革;要做好2021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结合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做好教师教育类课程大纲修订工作。

    蔡光洁对师范生培养学院推进教师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师范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和竞争力;二是要深入研究学校有关教学计划调整、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核、师范类专业认证、教育实习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和指导意见;三是要加强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对教师教育工作的专题研讨,进一步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一线教师教育教学中去。

    汪明义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工作责无旁贷。学校各部门、各师范生培养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通知文件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教育实习管理,积极开展师生座谈,选派行家里手对师范生进行教育实习指导;二是要从校院两级建立系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方案,着力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和水平;三是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师范生技能竞赛为主要抓手,着力提升我校师范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培养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