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0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2日
  查看:212
  来源:

2021111日上午900,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教授,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李小红教授、西南大学刘茜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靳彤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帅晓红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三总支书记、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杨晓艳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志全和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全体成员。

李志全简要介绍了学校和中心的发展历程与主要工作,并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借此次会议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促进中心的发展,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在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心主任张雳从中心概况、2020年度中心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年发展思路四个方面向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详细汇报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QQ图片20210115083923.png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中心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效及示范辐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周彬从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的发展形势与需求的角度,对教学能力训练课程体系、教学能力训练方法、教学能力训练资源库建设、教学能力训练与基础教育对接、教学能力训练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强调要形成整合技术的教师教育模式的分析框架,迎合智能时代对未来教师培养提出的更高要求。李小红从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资源建设三个方面希望中心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刘茜以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的做法为例,从提升学科教学论教师的信息素养与教学能力、优化实训环境、加强与基础教育和特殊教育一线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建议。

中心相关人员与教指委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及交流,获益良多。此次会议为中心今后的发展指引了方向,中心将结合教指委专家的建议,深化实验教学的改革,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和素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