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1日
  查看:5009
  来源: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的通知》《四川师范大学2022届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和通知的要求,现就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为4月9日,测试地点见下发准考证。

       二、报名范围

       我校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本科生(违约的公费师范生不予考核认定)。

       其中,教育类研究生是指教育学学术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0401)、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0451)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0453);师范类本科生是指我校师范专业本科学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视为教师职业能力面试合格,可以申请免试。申请免试学生须向学院教务办报名并提交免试证明材料。

     (一)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成绩合格者。

     (二)教育类硕士研究生参加教育实习成绩合格,教育实习学科与学段与所申请认定的教师资格任教学科与学段一致者。

     (三)师范生(含公费师范生)参加教育实习,获评学校“教育实习优秀学生”或“优秀顶岗支教实习学生”荣誉称号者。

     (四)教育类硕士研究生、师范生参加省级及以上的教学能力竞赛,获得三等奖以上者。

       三、测试报名

     (一)报名时间

       3月21日至3月23日以班为单位向各学院教务办报名,由学院教务办统一提交报名材料。

     (二)报名材料

       1.《XX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电子版和盖章纸质版。

       2.免试证明材料提交。

       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成绩合格者提供合格证明复印件。

       参加教育实习成绩合格,教育实习学科与学段与所申请认定的教师资格任教学科与学段一致申请免面试的教育类硕士研究生,提交《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实践评定表》(或《四川师大研究生专业能力实践考核表》)复印件(过程性考核材料已向研究生院提交《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实践评定表》或《四川师大研究生专业能力实践考核表》复印件的,可不重复提交)。

    “教育实习优秀学生”和“优秀顶岗支教实习学生”名单由教师教育学院培养管理科统一提供。

       省级及以上教学能力竞赛获奖者提交证书复印件。

       (三)提交方式

       所有报名材料由学院审核后,统一交到教师教育学院。其中,电子版材料发邮箱215959327@qq.com,纸质版材料交狮子山校区天朗气清6楼611(成龙校区可以扫描成PDF版本发送邮箱)。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84767228)。

     (四)其它

       1.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本科生须认真核实自己报名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学校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本次测试资格,并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学校将对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统一公示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并发放准考证。

      四、测试内容与方式

     (一)内容

       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

     (二)程序

       考生持准考证及个人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达测试地点,进入候考室候考,按规定程序参加面试。

       第一步:抽题。从备用试题中随机抽取试题。

       第二步:备课。考生持试题单进入备课室,在学校统一准备的备课纸上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时间15分钟。

       第三步:试讲/演示。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第四步: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第五步:离场。考生提交教案后离场。

       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事关毕业生切身利益,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严格审核,指派专人负责报名及有关审核工作,确保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XX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报名汇总表

 

 

教师教育学院

2022年3月21日


附件:XX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报名汇总表.xlsx  (33.38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