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做好2019级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工作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查看:392
  来源:

各有关学院: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核实施办法》精神,现将做好2019级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9级师范专业拟参加2022年度教育实习的在校学生。其中符合以下条件学生可向所在学院申请免考:(1)校级“师范生教学能力竞赛”获奖者;(2)省级及以上教学竞赛获奖者。

  二、考核组织

(一)学校层面由教师教育学院统筹管理,制定教学能力考核标准(见附件1)。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二)各举办师范专业学院成立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工作组,组长由分管教学副院长担任,成员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师范专业负责人、学科教学论教研室主任等组成,负责制定学院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方案及具体实施工作。

  三、考核内容与方式

(一)考核内容

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课件制作、板书、教师素养。

(二)考核方式

内容须选自四川省基础教育相应学段使用的教科书中某一章节内容,说课5分钟,模拟上课15分钟,并提交与模拟上课匹配的教案(教学设计)、说课稿、多媒体课件各一份。

四、考核时间及成绩提交

各举办师范专业学院须在本学期第18周前完成考核工作,如实填写《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成绩汇总表》(见附件3),并于第20周前将《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交到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408)。同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教学技能测试》成绩,并提交成绩的电子版、纸质版至教务处考试中心。

对于考核不合格的学生,学院应集中针对性进行强化训练,并在第六学期教育实习前组织补考。确保2019级所有师范生在2022年教育实习前2周完成考核。

  五、考核结果运用

(一)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成绩作为本学期《教学技能测试》课程成绩,学分1分。

(二)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成绩经审核合格,由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颁发《教学能力考核合格证书》,师范生获得《教学能力考核合格证书》方可参加教育实习。

(三)《教学能力考核合格证书》是《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必备条件,是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证依据之一。

  

联系人:刘畅、卿飏,办公室电话:84765118,邮箱595796513@qq.com.

 

 

 

附件1: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评分标准

附件2: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免试申请表

附件3: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成绩汇总表

附件4: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考核免试学生信息汇总表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21年11月10日




附件:附件.zip  (60.75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办公室